不知道算不算成功,反正现在桂花泡在糖浆里了。具体做发很简单:8 d" m L% y! O
1.先用水把桂花冲洗一下,用少量盐腌,然后再冲洗干净,控水。(量可随意,别太多就好); e4 V C9 ]( Y* W
2.糖浆的做法参照下面的网址。结论是熬制时间可以稍短一些。要不颜色太重了,没有清新的感觉。 & [4 ?$ L5 s#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5089ff0100acy4.html$ K' F# ^ G; ?2 ^) s
3.糖浆熬好后把洗干净的桂花放进去,再熬几分钟,关火,晾凉,装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