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德蒙顿华人社区-Edmonton China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234|回复: 0

[其他] 重拾记忆,再操厨刀--东坡肉

[复制链接]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09-2-5 18: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在这里过春节,虽说比不上国内那么热闹,不过总得把想吃的、爱吃的、也吃得拿手的做做了。美食家不会去挑块里脊肉的吧。% q0 O( v0 R/ `' E6 h" K, @
五花肉最好,没那么点肥还不成,可也就那么点肥,就足以让你担心身材了。 怎么办?东坡肉,国内吃惯了、也做惯了的东坡肉,来加拿大之后,一直没做过了。
7 h3 W& d) S: l" ]
% N6 g* I4 e) I" [“东坡肉”油润嫣红,肥而不腻,肉鲜松软,甘香糯滑,皮有咬口,用时吃点蒜,即营养又减脂肪。
+ v0 E/ [& s) ` 贴个东坡肉的来历吧,我自己做的没留下照片,周末再做。
& s0 ?2 P; a7 {0 _& ~5 j  传说,苏东坡在杭州做刺史的时候,他为老百姓在西湖建造了一条苏堤,疏浚了西湖,使四周的农田旱涝不愁,当年,杭州四乡喜获丰收。为了感谢苏东坡,春节时,老百姓抬着酒抬着猪来给他拜年。盛情难却,他只好收下猪肉,叫人把肉切成方块,在用黄酒、香葱、姜、糖和酱油拌匀,使肉皮和肉都呈暗红色,然后放在密封的紫砂锅中用小火炖四个小时。
8 J& ?9 G( U/ ]3 Z
* W6 Z! A  Y+ _  j, o/ }' D  苏东坡把炖好的猪肉,按照建筑苏堤民工名单,挨家挨户地把肉送给他们过年。老百姓非常高兴,都赞扬苏东坡是廉洁奉公、贤明为民的清官,并把他送来的肉叫做“东坡肉”。
" b  O9 M8 r# Y  当时,杭州有家大菜馆学做“东坡肉”,顿时,菜馆暴满,生意兴隆。别的菜馆也效法做“东坡肉”,一时间,杭州大小菜馆都有“东坡肉”了。
, M  r6 V9 H" v4 T7 y  后来,经过菜馆行业公议,把“东坡肉”定为:杭州第一道名菜。 untitled.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埃德蒙顿中文网

GMT-7, 2026-6-26 13:39 , Processed in 0.425571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