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鲜花( 70)  鸡蛋( 0)
|
作者:仙云
+ r" t/ }/ \ O7 ~* S
( V% ]1 B: a4 k( U; }# [$ |老妈心脏病已经十多年了,这次移民过来,自打有了MSP,就开始看家庭医生。先是做了个全面的抽血化验,各项指标基本正常。做个一个心电图,也是正常。
9 J5 f: j4 s6 q3 L
" l1 ]1 D0 O* g* d( m家庭医生给联系了VGH的specialist,之间根据她以前在国内吃的药给重新开了三个月的药。六月22日老妈去做了一个24小时Holter.7月11日给心脏病专家约见。一共看了40多分钟。 ) ^4 k8 L3 z! O& t3 o" @+ L
3 Y& M& U' j! O: I& X2 z
医生详细询问了她的病史、用药史、心肺问题,包括眼睛(老妈一只眼睛已经失明),还现场有做了一次心电图。最后得出一个可怕的结论:
! W9 I3 D% @# U$ C4 |+ h0 N- d( R" I8 O7 w/ {; r
$ Y" ^7 ~+ ^0 k! W
- T" K0 _+ I) m2 \: ]) Z: j- E. E% c她连续服用了十多年的一个药物,居然可能是导致她多年来不适的一个主要原因。
# e6 ^+ Y9 s% h( N8 K& p8 c
# `. \% V/ Q( b1 g5 w" {% {6 `那个药物,只能用于急性发作期的控制症状用,不能长期服用。病情一旦稳定后,就要慢慢减药量并换药。这个药物有强烈的副作用,包括对视神经的损害(导致失 明)、眼泡浮肿、肝肾功能的损害、甲状腺功能低下(肥胖、疲倦)、肺功能的损害(老妈在国内有一度要天天吸氧)、眩晕。这个药居然还会引起其它类型的心脏 功能损伤。
) n6 d/ Q+ D0 Y9 E9 P
n$ R3 }8 B3 _2 a. e# u- y$ L2 z0 ~
& f& |# ]1 M& c, n- y% I
* W2 w8 Z$ _, [% x专家说:这个药一定要马上停掉,不能再吃了。 : Q; g5 Q* [; q9 n
8 g. U* X- r2 C5 @1 t$ m' u' q因为这个药在体内要有长达25天的时间才能彻底排出。医生会在4周后给我电话,再约她去做其它的测试。
, K% m9 M0 Q, {+ `$ ], @$ g# X, t9 g* x* _0 L7 ]/ n
老妈说,在国内,去看病,医生就是问:开什么药?然后就给开药,从来没有医生跟她讲过这些副作用,也没有医生把她的眼泡浮肿、失明、眩晕等跟这个药物联系起来。
, O% \' c4 d" O) p6 t
+ L* I( F( P9 p4 k我听了也很愧疚,老妈吃这个药十多年,我也从来没有去给她查一下这个药的资料。只是相信国内的医生了。回家后上网查资料,越看越害怕,越看越难受。
1 U% b5 u+ d( e, N$ J0 E5 k8 I7 H2 P- ]: @
p+ V& g" m1 Z. ]9 \5 m+ f
因为停药,医生给增加了她另一个药的用量。还告诉我,如果这四周内她有不适,可以给他打电话。如果不适很严重,就马上去急诊。
* x" H4 j, F: j( `5 M
. X' ?8 X" ^6 `; u ~5 Y5 F) g/ U这么多人说这里的医疗制度不好,不过,我妈妈这半年来的看病经历,我们觉得比她在国内的看病经历好得多的多,也不麻烦,见专家也不难,医生都认真负责,该做的检查和化验都给做了,包括眼睛的手术。
1 i) h: w& r9 {* L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