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鲜花( 2)  鸡蛋( 0)
|
' {, j# [" M, o6 v
( x# }& ~+ u$ J) E, |' t+ {1 z2 r" s# {1 ]5 G& b
0 _0 C, s/ p2 L4 Q
答:可以。《普贤行愿品》里面有这样的发愿:“愿得出家修境界,无垢无破无穿漏。”来世再出家修行。, |, D. t% v4 P
! D9 d, q( y) g
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也很好,这样更快。但是往生也难啊!若没断除对世间的贪恋,到时候怎么往生呢?现在好好的时候想不起来阿弥陀佛,到临终的时候怎么能想起来呢?现在好好的时候什么都放不下,那到临终的时候能放下吗?现在遇到一点点事情,就那么烦躁,甚至内心有那么多恐惧,到临终的时候能平静下来吗?能不畏惧吗?这样一来,往生就难了。不能往生的话,也可以发愿能投身为人,能再获得暇满的人身,继续学佛修行,获得成就。
$ n' |8 R4 t5 }; Y
* o1 Z- y$ \3 E! @* y+ t 这两种选择都是可以的,但是我现在根本没往这个方向努力。今生能成佛那是最好的,要么就临终往生,再不行的话就再转生,再修行,再成就。但是没有啊!总是懈怠、懒惰,总是为世间的琐事而执著。这样的话,来世想要投生为人也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