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鲜花( 8)  鸡蛋( 3)
|
一名有长期睡眠障碍的8岁男孩日前在服用了药房开的药之后,在睡梦中身亡。等到家长第二天早上发现时,男孩已经去世几个小时,无法被救回。经过调查,原来是药房配错了药,导致男孩中毒身亡。
% R: d# k" W$ b; V) e) P& m, i( u: _9 s( o
据CBC报道,男孩Andrew Sheldrick被诊断出患有一种异样睡眠障碍(parasomnia),这种障碍让他进入睡眠周期的时间快于正常人的两倍,但晚上睡觉时会醒来五次。睡眠治疗师根据他的情况给他开了色氨酸(Tryptophan)的药方,但由于男孩吞咽药片有困难,于是治疗师特意开了液态的色氨酸药方。
0 k$ P, N: D: F/ L4 K @; t+ |6 r6 O7 Y
从2014年10月开始,男孩的家人就从大多伦多密西沙加市的药房Floradale Medical Pharmacy Ltd拿这种液态的复方药给男孩吃。这些年男孩一直没有出现异样情况。5 t \2 ~9 w6 \! y8 g" B' C$ ?
& D) r \7 ?* ^0 d0 p K% ^! m3 \
母亲Melissa表示,事情发生当天,她也和往常一样,拿药给孩子吃,药装在瓶子里,看起来和平时的药并没有什么两样。没想到孩子就一睡不起,发现问题时他已经去世了几个小时。
$ U3 e) g3 d! |$ b2 {6 d
* R$ e% ~% L& v7 g. A事情发生后的四个半月时间,这家人都想不明白Andrew为什么会突然身亡。直到7月底,尸检报告显示,Andrew当时吃的根本不是治疗师开的色氨酸,而是一种名叫巴氯芬(Baclofen)的药,这种药通常用来治疗由多发性硬化症引起的肌肉痉挛,可以放松肌肉。7 J! d: P. D( Y' H& L
$ Q& T7 k9 V7 G! c6 v U
报告还发现,Andrew所服的巴氯芬的剂量是会导致成人中毒药量的三倍,而且药里面根本没有医生开的色氨酸成分。
4 F7 ]6 }: H, }' i6 O& t/ T
% E6 s# [3 G" B安省尸检总办公室总结认为,这家在密市独立运营的复方药店弄错了药,错把巴氯芬当做色氨酸进行配制,导致Andrew服药后身亡。这种复方药店通常为每个客人专门配制药物,把不同的成分混合在一起,以达到客人所需要的特定药量和药效。' Z/ }2 @2 O% J# }" P; P0 N
1 u8 B. [0 k* x8 G# ~# W
现在Andrew的家人已经向这家药店提起诉讼。同时,男孩母亲Melissa认为缺乏信息公开度和可信度是一个关键问题,她发起请愿,要求安省卫生厅规定药店必须上报这种医药事故。现在,安省的药店通常每两年到四年会被检查一次,但在被检查前,药店不需要汇报医药事故,而且事故报告也不会被公开。目前Melissa的请愿已经获得了1000多人签名支持。* q1 w- M1 D) w1 ?9 ]3 g9 Z. B: B' j
+ d' ~% r8 y( A5 I, R药房配错药的事故并不是首次发生,此前加拿大Saskatoon市一名四岁男童被诊断出患有过动症而需要服药,但吃了药以后,男童出现了一系列强烈的药物反应。男童的母亲在几个月之后才发现原来是Shoppers药房弄错了药量,导致男童一直服用的是原处方10倍剂量的药。4 u; z8 n, {& D6 R1 U
8 d' ]2 S; ]) j, s% ^) L# _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