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鲜花( 8)  鸡蛋( 3)
|
一名有长期睡眠障碍的8岁男孩日前在服用了药房开的药之后,在睡梦中身亡。等到家长第二天早上发现时,男孩已经去世几个小时,无法被救回。经过调查,原来是药房配错了药,导致男孩中毒身亡。5 M# O! B7 j0 N$ f9 V, F; D; H
; N- [$ {( Y8 r5 t( R5 c
据CBC报道,男孩Andrew Sheldrick被诊断出患有一种异样睡眠障碍(parasomnia),这种障碍让他进入睡眠周期的时间快于正常人的两倍,但晚上睡觉时会醒来五次。睡眠治疗师根据他的情况给他开了色氨酸(Tryptophan)的药方,但由于男孩吞咽药片有困难,于是治疗师特意开了液态的色氨酸药方。
) t$ b/ N; f) d4 C$ A5 \+ H7 y# E$ v5 l$ T% L; s" U+ f7 O7 X
从2014年10月开始,男孩的家人就从大多伦多密西沙加市的药房Floradale Medical Pharmacy Ltd拿这种液态的复方药给男孩吃。这些年男孩一直没有出现异样情况。. V: |6 l3 g- X. J
6 Y2 w2 k8 u( K9 Z2 b4 b母亲Melissa表示,事情发生当天,她也和往常一样,拿药给孩子吃,药装在瓶子里,看起来和平时的药并没有什么两样。没想到孩子就一睡不起,发现问题时他已经去世了几个小时。
! Q% ^' i; _3 @3 F+ V0 Z f- b, Y' A& N: ^6 v8 D
事情发生后的四个半月时间,这家人都想不明白Andrew为什么会突然身亡。直到7月底,尸检报告显示,Andrew当时吃的根本不是治疗师开的色氨酸,而是一种名叫巴氯芬(Baclofen)的药,这种药通常用来治疗由多发性硬化症引起的肌肉痉挛,可以放松肌肉。
( P6 ]" Y* k1 d. d. S
( x3 U$ N) E E报告还发现,Andrew所服的巴氯芬的剂量是会导致成人中毒药量的三倍,而且药里面根本没有医生开的色氨酸成分。
, E& E$ N- }* ~+ l% y! f8 O
$ }# H( a$ X: M2 i0 @# H5 m' t6 I安省尸检总办公室总结认为,这家在密市独立运营的复方药店弄错了药,错把巴氯芬当做色氨酸进行配制,导致Andrew服药后身亡。这种复方药店通常为每个客人专门配制药物,把不同的成分混合在一起,以达到客人所需要的特定药量和药效。
. b0 u' C2 G& Y4 O2 w0 s0 D! S: S
, B9 W, u. Y* g0 u+ S现在Andrew的家人已经向这家药店提起诉讼。同时,男孩母亲Melissa认为缺乏信息公开度和可信度是一个关键问题,她发起请愿,要求安省卫生厅规定药店必须上报这种医药事故。现在,安省的药店通常每两年到四年会被检查一次,但在被检查前,药店不需要汇报医药事故,而且事故报告也不会被公开。目前Melissa的请愿已经获得了1000多人签名支持。; p' u% b, Z+ i8 h; {: f: y
6 s1 q' i5 N2 Q# R2 i$ H3 m药房配错药的事故并不是首次发生,此前加拿大Saskatoon市一名四岁男童被诊断出患有过动症而需要服药,但吃了药以后,男童出现了一系列强烈的药物反应。男童的母亲在几个月之后才发现原来是Shoppers药房弄错了药量,导致男童一直服用的是原处方10倍剂量的药。
' S) A( y: F4 {1 V5 g+ Z9 h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