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O' x& h1 ]$ x; F7 O 境界要不断地提高,否则,念这些偈颂,修这些仪轨就失去了价值和意义。我们是这样做的吗?自己最清楚自己,我无法衡量你的内心,但是你自己可以衡量;我无法了知你的相续,但是你自己能了知,观察一下自己做到了没有。 , e% o! a3 N+ c4 R1 M ' n; O- G. T9 C/ k
这是佛要求的,上师要求的。佛法和自己的相续有没有结合,有没有把法变成相续,把相续变成法?最初,我们肯定有做不到的时候,这不是问题,慢慢做就能做到了。但有些人根本没有认真做,根本没有想过这些,把做课当成了任务,只是走形式而已,不愿意上课,即使勉强上了也是心不在焉,胡思乱想。这样,你的境界永远无法提高。) l( d d) j {0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