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德蒙顿华人社区-Edmonton China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631|回复: 5

怎样买房才合算?

[复制链接]
鲜花(4) 鸡蛋(0)
发表于 2008-4-8 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忽然在睡觉前想起个问题,今天又思考一番后来这里问问大家。) }4 c( [: \" t
问题1:我有10000块钱,准备用来买房付首期(假定这已经够了哦,别拿100万的房子跟我比划),我是直接付钱给对方好,还是先去银行,拿这10000块买RRSP,然后再从银行贷出来付款合适?(假定我的RRSP余额足够多)  D) V4 n5 H# I' P
问题2:如果某日我忽然多了2万块钱出来(甭问我怎么多出来的,我也不知道),我想把这钱干脆填了房贷得了,我是直接给银行划算?还是再去买2万的RRSP,再从银行贷出来填进银行贷款账户划算???(既然是余额足够,那再足出2万出来也不希奇吧),或者说,我能否这样做。
* Y' [- C% W$ }4 A# c" Q5 v* v0 N4 I) W& y! R: d- k
其实第2个问题是从第一个问题里引申出来的,就是说一些大宗的消费,我能否用先买再借方式实现呢?这样能省税,还算投资了。
9 I" w; |$ `/ T4 p再引申一下:: E" `" h+ {# R1 M
问题3:买了房子,还贷款的时候,我能否将还款方式设定为先买RRSP,再借RRSP来还款???(这样一下,没几个人的RRSP用不光了吧)
鲜花(87) 鸡蛋(1)
发表于 2008-4-8 12:05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www.edmontonchina.cn/view ... &extra=page%3D2
! c' B7 L3 b2 X1 h$ A& x" R& w* n: E4 ^* B* Q
[ 本帖最后由 精打细算 于 2008-4-8 13:08 编辑 ]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08-4-8 21:46 | 显示全部楼层
精打经典的好帖
鲜花(4) 鸡蛋(0)
 楼主| 发表于 2008-4-9 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杨团队 追求完美
今天去银行问了,郁闷,必须要第一次买房才能用RRSP的钱,什么世道啊。
鲜花(87) 鸡蛋(1)
发表于 2008-4-9 16:5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tomgod 于 2008-4-9 15:29 发表 $ I; e( \6 X7 p0 N
今天去银行问了,郁闷,必须要第一次买房才能用RRSP的钱,什么世道啊。
9 r" ~& P% j! G2 x
+ v- \6 D( w5 J! b
谁说的? 叫他仔细看看有关HBP 的解析才说这话。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08-6-27 05:0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沙发 精打细算 的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埃德蒙顿中文网

GMT-7, 2026-6-23 05:13 , Processed in 0.182862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