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帖由 无欲 于 2008-12-27 10:47 发表 2 e: t9 i( b# b: S! c . Z Z$ i* ^& t- o R& c; `; f+ O8 \4 s
吃素的好处我们可以列出一大堆。反对吃素者无非借营养不够为借口, 过嘴瘾罢了。难道吃素真的缺营养吗?即使一点点又如何?. ?: M% M) ?/ ~0 a
+ \5 x. K; y* A# \
本人吃素从1年半前,起初还真的见肉及海鲜就流口水,偶尔还买海 ...
8 e, x* }3 Z2 z* \9 K- b
我绝对不是借口营养不足,如果我借口营养不足,为什么要吃那么多年呢?因为我的外婆是个非常虔诚的佛教徒,曾经2次去印度开光礼佛,我虽然没有强烈的信仰,可是我又很强的罪恶感,所以不能吃肉,如果不是因为近2年,身体起了如此大的变化,我无论如何也会坚持我自己一直素食的理论,我受不了残忍的杀戮!
' L4 j4 R [. D
我不是说你针对我,而是我根据我自己的亲生经历,我觉得吃素是好,至少我心灵上是轻松的,没有罪恶感的,可是我的身体并不适合吃素,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吃素的人很容易得肾结石,我现在就有,我觉得可能是因为我太年轻就吃素,其实脱发和缺钙,这2个是最明显的在我身上早期出现的症状,我一直不以为意,因为我外婆吃素20年了,身体很健康,所以我开始根本都没有想过是我的饮食习惯导致的。怎么说呢,我一直到现在,我还是坚持觉得吃素是件很好的事,特别是对于个人心灵上的宁静,但是不是每个人体质上都适合的。比如上述的几个例子,都是中年人,或是身体脂肪过多,有点小病症的之类的例子,所以他们可以从吃素中得到好处,不过还是那句话,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吃素的,至少我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其实你吃素时间长了,你就会发现,素食变成生活习惯的时候,你根本不会想去开荤,也并不苦,但是一切还是要以身体健康为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