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请人在家中吃饭,lg偷懒买了那种土豆粉(名字忘了),就是加沸水、黄油和牛奶加以搅拌就可以成为土豆泥的那种。因为菜太多,土豆泥还剩下一部分。 , U6 N6 e4 Z/ n, Z, x ) e& {1 t% h1 N6 l2 i3 P0 g 剩下的土豆泥虽然热热就可以吃掉,但我突然想到从网上看到做土豆饼的方子,灵机一动——决定做土豆饼 5 ~$ v6 _% G) f / Q, q; T4 I s 方法很简单:打一个鸡蛋,搅拌均匀,放入少量筛过的面粉(我用的是all-purpose flour,家里也只有这一种面粉;面粉量根据土豆泥的量,一般少许即可,我看网上介绍面粉都加的挺少的),慢慢混合。然后把鸡蛋面粉混合物倒入土豆泥,拌匀。网上说要捏成小饼的,我又偷了个懒,找了个8寸左右的烤盘,先刷了一层油在烤盘底部,然后把糊状物倒了进去,放入预热后的烤箱(200度)。烤了大概60分钟后拿了出来,凉一下就大功告成了。尝一下,味道还不错呢。- k5 B3 f& z K+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