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德蒙顿华人社区-Edmonton China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100|回复: 1

zt分享→涼拌洋蔥

[复制链接]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06-10-13 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從不知道洋蔥那麼偉大 ?/u> ?/u>送您吃涼拌洋蔥作法:6 X3 \9 {! H" b  m6 w! H3 l& [7 A/ A! P
+ G$ X4 h7 g0 q/ V
?.洋蔥洗淨切絲.) g# s7 a& x4 }1 F. v0 e
?.容器內裝冰水,將洋蔥絲浸於冰水中,置冰箱下層泠藏.
4 T- w" z" L+ Y?.隔天撈起洋蔥拌蠔油,好吃無辛味的生菜.
' l" s% V  P9 j' t0 D' q, b0 o# c$ m! z% U! _
洋蔥比骨質酥鬆症的藥有效家庭主婦不愛用洋蔥做菜,處理時會讓人流眼淚,很多人也怕洋蔥味。除非是手藝高超的洋蔥料理,否則真的很難找到洋蔥的熱愛者。
% W* J& g( V: g0 B* O: X  N) O9 p& ^" M, U& e. `- {* l9 _
但是想要讓自己骨骼結實、身體長得高、預防骨質酥鬆症的人,最好還是乖乖地捏著鼻子吃洋蔥吧。因為權威期刊「自然」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洋蔥是最能夠防止骨質流失的一種蔬菜。洋蔥預防骨質流失的效果,甚至比骨質酥鬆症治療藥品「calcitonin」還要好。
1 X# g: k+ n; ~8 o; w6 E. Y6 I/ H6 F0 o: `) H4 C/ K
研究人員讓雄性大白鼠每天吃一公克乾洋蔥,連續四週後,公白鼠的骨質平均增加了13.5-18%。另一組實驗則發現,讓大白鼠食用含有洋蔥的混合蔬菜,也能夠減少骨質流失問題。第三組實驗則是讓摘除卵巢的雌性大白鼠每天吃1.5公克的洋蔥,結果骨質流失的速率減少了25%。更值得注意的是,洋蔥的保健功效在短短12小時內就看得到了。
( i/ J7 r* q4 S. D5 b' G. d1 y: U
" q$ K0 D2 g5 n0 p$ N* h/ ?研究人員認為,洋蔥的效果可能來自於「預防骨質流失」,因此想要利用洋蔥保健的人,每天可能要吃上200-300公克(10盎司)的洋蔥,才能夠預防骨質酥鬆症。醫食同源,在我們日常食物中,有很多蔬菜水果都具有藥物般的療效;像西餐裡少不了的配菜洋蔥,它對身體的好處簡直超乎想像。 # S5 a( A7 |4 K2 q: D: c3 ?

( ~1 D6 F  @# P0 @% w洋蔥炒蛋,或洋蔥炒牛肉,都是美味無比的健康菜;而洋蔥還可以用來生吃或榨汁喝,根據醫學實驗,它更能發揮多種神奇療效。  B- I+ G( T7 E8 m# r3 z, u

6 @6 O. X8 y4 m! V【洋蔥可以預防膽固醇過高】
* ]+ F' e/ ?1 n/ p據哈佛醫學院心臟科教授克多格爾威治博士指出,每天生吃半個洋蔥,或喝等量的洋蔥汁,平均可增加心臟病人約30%的HDL含量(HDL為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一種被認為有助於預防動脈粥狀硬化的膽固醇,也是一種的好的膽固醇。)
! f* J" h6 U( s0 d每天生吃半個洋蔥,或喝等量的洋蔥汁,以保護心臟,這原是個民間偏方,克多博士在自己的診所裡對病人進行實驗,證明洋蔥確有提升好膽固醇的療效,不過洋蔥煮得越熟,越不具效果。9 ?+ N- b  x" o6 N
2 I% w! h- R( ^" t
【洋蔥可以分解脂肪】
0 w6 r) B  l% t. z克多博士讓診所裡的心臟病人每天吃洋蔥,結果發現洋蔥裡所含的化合物也能阻止血小板凝結,並加速血液凝塊溶解。所以,當你享用高脂肪食物時,最好能搭配些許洋蔥,將有助於抵銷高脂肪食物引起的血液凝塊;所以說牛排通常搭配洋蔥一起吃,是很有道理? 滿C7 f* {) q* c  H. J7 ?+ F

& e- o: Q4 O# }$ i* h【洋蔥可以預防胃癌】5 r# ~$ `& W. [7 x# x6 B; y& `
洋蔥和大蒜、大蔥、韭菜這些蔥屬蔬菜,因含有抗癌的化學物質,據研究人員在中國山東省一個胃癌罹患率很高的地方所做的調查發現,當洋蔥吃得越多,得胃癌的機率就越低。, Q; p4 l! @8 R! W: t/ C$ R/ t
0 J: L$ f+ b, _0 q. D2 \4 v
【洋蔥可以對抗哮喘】5 Y- ^% [' G5 G: g& A/ d
洋蔥含有至少三種抗發炎的天然化學物質,可以治療哮喘。由於洋蔥可以抑制組織胺的動,而組織胺正是一種會引起哮喘過敏症狀的化學物質;據德國的研究,洋蔥可以使哮喘的發作機率降低一半左右。! d; `: \" {; r
7 M4 i9 \- [5 R+ P" ?  Q% u1 f! {( Z
【洋蔥可以治療糖尿病】
# x* m' I3 `6 N* i& J很久以前,洋蔥就被用來治療糖尿病,到F現代,醫學也證明洋蔥確實能夠降血糖而且不論生食或熟食,都同樣有效果。原來洋蔥裡有一種抗糖尿病的化合物,類似常用的口服降血糖劑甲磺丁胺,具有刺激胰島素合成及釋放的作用。7 {% k0 C9 V2 p$ S0 r& G4 O9 k

  D/ A; a% B1 o, E# o【洋蔥還有其他多種療效】* S% E/ }6 u: X: O+ X
洋蔥的妙用還不止上述這些,在日常生活中,洋蔥還可用來防治失眠:將切碎的洋蔥放置於枕邊,洋蔥特有的刺激成分,會發揮鎮靜神經、誘人入眠的神奇功效。
- x' }& s- G! t5 |+ h
1 U5 R8 c. f! }9 n: M0 W; P感冒的時候,喝加了洋蔥的熱味噌湯,很快就可發汗退燒。如果鼻塞,以一小片洋蔥抵住鼻孔,洋蔥的刺激氣味,會促使鼻子瞬間暢通起來。 ?/b>如果咳嗽,以紗布包裹切碎的洋蔥,覆蓋於喉嚨到胸口,也可以很快抑制咳嗽。 & J' E! ~* ?% y0 x1 e, k+ A" p

! N# P1 x( W" I) p$ ]# c& d攝取高鈣就能防止骨質的流失嗎?骨折雖不像得了癌症或愛滋病那麼令人感到震驚與絕望,但有不少老年人本來身體還蠻硬朗,然而一旦發生了骨折,突然活動量銳減,身體狀況急速下降,甚至有些人沒在下床或下輪椅而走了。 ) `( _7 r' Z& [* N: W

5 z1 J' R& e) Q/ q- f7 s' G7 r骨質流失是一種不會痛,甚至也沒有感覺的生理現象,常一直到發生骨折或去測骨質密度才突然發現骨骼已經變得那麼的疏鬆了。骨骼與其他之組織不大一樣,它由『造骨細胞』和『破骨細胞』來分別擔任其『新陳』和『代謝』。當造骨細胞之活性大過破骨細胞時,骨骼會增長、增大或增加其密度;反之,則變得更疏鬆。 2 c2 m: U: ~! O9 X  C$ A# ^
5 ]9 f0 f5 J* g) U! Z/ e
骨骼的建造乃是先以膠原蛋白構成立體網狀之基質,然後再由鈣、鎂、鋅、磷、氟等化合物與膠原蛋白結合,添充在其空洞中,但破骨細胞也一直不斷地分解這些基質與礦物質。
7 S  m2 b' }( x2 j" J& T6 J& _% m7 n) F3 a& D) |8 Z. ?/ Y# B8 f/ L
飲食中所攝取的鈣質是否有機會存到骨骼中而使骨骼加長(身高加長)或骨質變得更緻密?
1 ]& h( H4 r/ D, w4 n2 O0 W! p7 k
3 }5 V5 m% n% D/ K其必須通過兩關的考驗,第一是其吸收率,如所攝取的鈣質不易被吸收,所攝取的鈣大多還是由糞便中排掉。因此衛生署公告的「健康食品之改善骨質疏鬆功能評估方法」的第一項測定即以其吸收率來作為評估指標,如某一食品之鈣吸收率能明顯高過一般最普遍用來做為食品添加物的碳酸鈣(CaCO3)時,可視為一健康食品。
0 O* Y9 [" |6 W* N  h# @1 ^, O, a8 V* m6 p) x; L
第二是所吸收進入血液的鈣質是否能存入骨骼中?許多人誤會以為多吃鈣就一定可防止骨質流失,可惜答案並非是肯定的。即使部分鈣被吸收了,還是要加上負重或抗阻力運動(游泳沒有幫助)來刺激甲狀腺分泌「降鈣素」(Calcitonin),它可加強造骨細胞之活性,而才能將血鈣有效的存到骨骼中。因此,長期臥床的病人,即使攝取& Z, u) [0 B% t# o) @7 t2 F3 V4 O
易吸收之高鈣,骨質還是會流失很厲害,因此在幫他翻身時,常一不小心就會發生骨折。
* f, ?4 v/ z" Z: e6 R5 P
7 q1 P: G/ b+ q$ A1 P5 E; m; R4 @其實每天睡到天亮,快起床時,常破骨細胞的活性或大過造骨細胞,因此,如您怕會有骨質疏鬆症,除了多攝取優質的鈣之外,別忘了也要常做負重(在不傷到關節之範圍內)的運動。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06-10-13 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洋葱的确是好东西~不过我怎么觉得我最近吃洋葱多了,嘎吱窝也微微有点洋葱的味道了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埃德蒙顿中文网

GMT-7, 2026-8-9 22:07 , Processed in 0.105292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