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德蒙顿华人社区-Edmonton China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612|回复: 13

[咨询求助] ,自雇 和个人公司是一回事么?

[复制链接]
鲜花(97) 鸡蛋(4)
发表于 2015-1-23 08: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是不是只要收费,理论上都要收税,并且转嫁客户身上。
: z/ U4 g# {% M5 O公司和single 利弊是啥呢
鲜花(97) 鸡蛋(4)
 楼主| 发表于 2015-1-23 08:43 | 显示全部楼层
查了一下,个人企业不收gst,所以也不会增加客户负担
鲜花(122) 鸡蛋(0)
发表于 2015-1-23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鲜花(211) 鸡蛋(4)
发表于 2015-1-23 11:44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杨团队 追求完美
不是一回事儿。这个建议你去图书馆找关于start your own business 的书看一下。  
! r, m( U0 Y" Q* N# K官方的看这个http://www.cra-arc.gc.ca/selfemployed/2 X5 f$ b: ~: b6 Q+ T8 W( J
GST的下限是和营业额关联的,和企业性质没关系。如果没记错的话三万以上的年营业额就会征收(营业额三万以下基本是摆地摊)。GST属于流转税,只要是有交换行为就会征收。企业性质对所得税影响很大,那个是挣钱以后的事儿。. C- I' h' ^. Y

* a1 S: R  k" v* k7 d2 d客户买单的是价格,成本加利润加税的总和,税只是其中很小的一部分。当作卖点吹吹牛可以,但是真替客户和企业着想的话就别拿出来说事儿了。
鲜花(97) 鸡蛋(4)
 楼主| 发表于 2015-1-23 13: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业余铁匠 发表于 2015-1-23 11:44
, e' Y6 y5 G1 L不是一回事儿。这个建议你去图书馆找关于start your own business 的书看一下。  
  R+ P- U! D4 m3 \$ A# r官方的看这个http://www ...

5 M1 e3 R, y9 X* F* e4 R噢,朦胧知道一点,去看看。然后鼓捣一个个体户耍耍
鲜花(16) 鸡蛋(0)
发表于 2015-1-23 16:25 | 显示全部楼层
去上课吧,这哪儿是几句话的问题。。。就好比“会计是个怎么回事儿”这种问题。。
鲜花(211) 鸡蛋(4)
发表于 2015-1-24 21:29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今儿去参加报税课,听半官方解释了。个人自雇或者小公司都是3万以下可以不给客户的发票上加GST。坏处是你买工具,设备和材料的GST也不可以抵扣。超过3万就必须去税务局开个GST的账户,然后收客户5%,同事成本交的GST可以报抵扣。这一点公司和个人没区别。
, S  y: \7 b- M7 h) `$ k, X9 _$ i! J5 a5 K: s3 M
自雇和成立公司的区别是:自雇需要自己缴纳工资条中企业承担的部分:如失业保险,退休金等等。这部分通过退税回来一部分。所有营业所得都是应税部分,但退税条目也多。成立公司给自己开工资,如果获利不进入个人腰包而是留在企业进行再生产,应税部分相对少一些。从了解到的信息,本地税制的设计很完善。两种方式折腾下来最后差别不大,因为税制就是以这个为出发点设计的,也会及时根据收入差别进行调整。
鲜花(97) 鸡蛋(4)
 楼主| 发表于 2015-1-24 22:1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啊,我准备看看,, n" s' J8 l( v0 {) z) d& ]
个人就是不用注册公司吧, 和注册个人企业,7 v) H* I6 I) W+ |" ^+ o
合伙企业,incooporation. 这几个形式是不是呢。
, {+ {9 V7 |8 A1 u% R+ {3 [% G) ?
5 _  y) U" F( _! @$ f. o3 u前面一个老兄说不用拿这个说事,
8 o2 @# G2 \4 P! x8 j0 E( r( X9 s其实不是成本问题,我只问问有什么区别。
1 X0 m# }2 |, p. f8 o; Y税务局是不要招惹的,最好按规矩办事,否则很麻烦,) u2 ~% n1 S+ B4 m9 d
我碰见过要我把退税的部分交回去的情况,交回去的部分感觉比给我的多。0 \$ p! y& G  i7 E
过 两个月说算错了,再给我一部分, 过两个月又说他们错了,' q# K1 p) h% w
得马上给他多少多少否则后果什么什么,
3 j8 A3 u, _; w: O; ?他们自己也算不准,,,哎我总碰上这样的神奇。
! B5 ]# @$ M6 x) H# z+ d
4 j" c, R+ a6 B温哥华一个朋友玩开心了, 一晃四年忘记报税, 一下子被罚破产了。6 _; [/ _8 O& ^9 I5 k+ q' Z5 Q- J" C
所以,我战战兢兢的。
鲜花(23) 鸡蛋(0)
发表于 2015-1-25 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业余铁匠 发表于 2015-1-24 21:29
) a4 G) M- r% B7 j& X7 }- S  B今儿去参加报税课,听半官方解释了。个人自雇或者小公司都是3万以下可以不给客户的发票上加GST。坏处是你买 ...
& Y+ s% b% i: b5 {5 }  V( Y
鲜花(97) 鸡蛋(4)
 楼主| 发表于 2015-1-25 21:12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业余铁匠 发表于 2015-1-23 11:44
* I; E+ W8 q+ f9 g; S  k- M/ H& Z& D不是一回事儿。这个建议你去图书馆找关于start your own business 的书看一下。  
2 q  E; l  c2 T: i) \官方的看这个http://www ...
3 v% }! H* o& S" p, n' [' u
在读那个网站, 下星期去注册.
鲜花(97) 鸡蛋(4)
 楼主| 发表于 2015-1-28 00:29 | 显示全部楼层
ballard 发表于 2015-1-25 21:12
! i% F* p' }. o" Z+ ?在读那个网站, 下星期去注册.

; G, F1 O7 y& d& e% r' T* n0 q个人或者注册的单一法人的公司似乎是等价的,( g" W$ u' l+ w
只是注册名称和不注册公司名称的区别,
2 @) Z& h3 q' l4 `4 ?2 G) c; u经营上没有区别。
( z# m2 ]3 c8 Q
3 w: y+ L7 ^2 c: I当然注册了公司就有了一个公司代码,可以自愿注册税号。
5 @! s  L8 f- Z: O2 n* i- W8 {0 E8 C) }是这样的吧?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15-1-31 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从CRA的角度来讲,如果你是self-employed, 那么你就等于你的公司,如果你的公司欠税了,是可以直接向你本人收税的,是可以冻结你的个人账户的。如果你的公司是in corp的了,那么你个人就不等于你的公司。如果你的公司欠税,但已经关门两年了还没有交上,那么CRA就不会再来找你收税了。
鲜花(97) 鸡蛋(4)
 楼主| 发表于 2015-2-4 11:09 | 显示全部楼层
同言同羽 置业良晨
剑剑 发表于 2015-1-31 17:03
0 v& G& R3 A( u/ s+ G; ^从CRA的角度来讲,如果你是self-employed, 那么你就等于你的公司,如果你的公司欠税了,是可以直接向你本 ...
; \( p$ [% Z: |) D% W
Xiexie 我觉得这个是点上,前面说的重要一点,税折腾来折腾去都一样。这也是必然的否则两种形式不必要都存在,是看重什么的问题。
& T- x# H  c3 c9 f" k) A3 z3 y- [
* s* K$ P! o2 z- Q" g我觉得有限责任跟重要,还有可能,提供服务的时候造成损害,泡水了比如。, i/ c4 [0 K/ F
这个责任有限公司承担比较好。毕竟意外就是意外。
  h1 `5 C& N3 b$ G1 e先公司承担,再讨论谁责任。 承担责任也是有限度的
鲜花(1) 鸡蛋(0)
发表于 2015-2-9 22:42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埃德蒙顿中文网

GMT-7, 2026-10-4 20:56 , Processed in 0.201928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