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鲜花( 8)  鸡蛋( 3)
|
一名有长期睡眠障碍的8岁男孩日前在服用了药房开的药之后,在睡梦中身亡。等到家长第二天早上发现时,男孩已经去世几个小时,无法被救回。经过调查,原来是药房配错了药,导致男孩中毒身亡。
' I1 T# W c8 \4 V
% b& V8 d3 y. z% W3 N据CBC报道,男孩Andrew Sheldrick被诊断出患有一种异样睡眠障碍(parasomnia),这种障碍让他进入睡眠周期的时间快于正常人的两倍,但晚上睡觉时会醒来五次。睡眠治疗师根据他的情况给他开了色氨酸(Tryptophan)的药方,但由于男孩吞咽药片有困难,于是治疗师特意开了液态的色氨酸药方。1 m0 A& r" ~2 S3 D" `; H: ?4 r: H- O5 s
9 n& z, ^9 E" ^' {) e
从2014年10月开始,男孩的家人就从大多伦多密西沙加市的药房Floradale Medical Pharmacy Ltd拿这种液态的复方药给男孩吃。这些年男孩一直没有出现异样情况。
0 n. Z8 s( r2 a" H
# [' j2 z* Z( v. m- } ^母亲Melissa表示,事情发生当天,她也和往常一样,拿药给孩子吃,药装在瓶子里,看起来和平时的药并没有什么两样。没想到孩子就一睡不起,发现问题时他已经去世了几个小时。& k) G" V& E+ K7 @, l# Z0 T$ g
: d, g1 }* h' q$ |8 V- O事情发生后的四个半月时间,这家人都想不明白Andrew为什么会突然身亡。直到7月底,尸检报告显示,Andrew当时吃的根本不是治疗师开的色氨酸,而是一种名叫巴氯芬(Baclofen)的药,这种药通常用来治疗由多发性硬化症引起的肌肉痉挛,可以放松肌肉。/ l; Q$ h* B% |% t4 B; x; e2 f
. b5 }" O! f; w4 b
报告还发现,Andrew所服的巴氯芬的剂量是会导致成人中毒药量的三倍,而且药里面根本没有医生开的色氨酸成分。
2 V6 B9 [: u/ |) R" [9 ]
2 L' n) Y' T9 F0 U安省尸检总办公室总结认为,这家在密市独立运营的复方药店弄错了药,错把巴氯芬当做色氨酸进行配制,导致Andrew服药后身亡。这种复方药店通常为每个客人专门配制药物,把不同的成分混合在一起,以达到客人所需要的特定药量和药效。 Q! |4 G, o4 a4 W6 h
* S8 s6 g4 C: g5 T8 }& g& l
现在Andrew的家人已经向这家药店提起诉讼。同时,男孩母亲Melissa认为缺乏信息公开度和可信度是一个关键问题,她发起请愿,要求安省卫生厅规定药店必须上报这种医药事故。现在,安省的药店通常每两年到四年会被检查一次,但在被检查前,药店不需要汇报医药事故,而且事故报告也不会被公开。目前Melissa的请愿已经获得了1000多人签名支持。
2 t. j O" G" ~$ s$ ?; X* C: s, F& Z
% q: O4 _; F' m- J药房配错药的事故并不是首次发生,此前加拿大Saskatoon市一名四岁男童被诊断出患有过动症而需要服药,但吃了药以后,男童出现了一系列强烈的药物反应。男童的母亲在几个月之后才发现原来是Shoppers药房弄错了药量,导致男童一直服用的是原处方10倍剂量的药。2 c+ g. C( G) T3 `" h
, N X' x z" `1 d8 B1 s+ J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