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鲜花( 8)  鸡蛋( 3)
|
一名有长期睡眠障碍的8岁男孩日前在服用了药房开的药之后,在睡梦中身亡。等到家长第二天早上发现时,男孩已经去世几个小时,无法被救回。经过调查,原来是药房配错了药,导致男孩中毒身亡。: N% t* ?5 D' A( \1 H
( O* {8 z3 k" `, [1 I& [2 @据CBC报道,男孩Andrew Sheldrick被诊断出患有一种异样睡眠障碍(parasomnia),这种障碍让他进入睡眠周期的时间快于正常人的两倍,但晚上睡觉时会醒来五次。睡眠治疗师根据他的情况给他开了色氨酸(Tryptophan)的药方,但由于男孩吞咽药片有困难,于是治疗师特意开了液态的色氨酸药方。9 C/ r, H7 J& M) `, _4 L) h
3 |$ X. e( w- N; Z: N9 B6 L- A" L% W从2014年10月开始,男孩的家人就从大多伦多密西沙加市的药房Floradale Medical Pharmacy Ltd拿这种液态的复方药给男孩吃。这些年男孩一直没有出现异样情况。
' Q k1 l7 i0 Q9 Y2 q3 [" {9 i% f9 E Z+ l6 a0 r6 y( }' j+ F
母亲Melissa表示,事情发生当天,她也和往常一样,拿药给孩子吃,药装在瓶子里,看起来和平时的药并没有什么两样。没想到孩子就一睡不起,发现问题时他已经去世了几个小时。
, p7 K5 `- h6 b4 h* X/ x
# j+ ^1 d. C2 ]) k6 U事情发生后的四个半月时间,这家人都想不明白Andrew为什么会突然身亡。直到7月底,尸检报告显示,Andrew当时吃的根本不是治疗师开的色氨酸,而是一种名叫巴氯芬(Baclofen)的药,这种药通常用来治疗由多发性硬化症引起的肌肉痉挛,可以放松肌肉。3 _$ D, A: D: K/ @0 s
7 [) t# h4 F' L& v2 Y0 c报告还发现,Andrew所服的巴氯芬的剂量是会导致成人中毒药量的三倍,而且药里面根本没有医生开的色氨酸成分。
- ` x) W! Z/ a1 ?) X1 z
0 m( q* [9 G! ]$ V% O安省尸检总办公室总结认为,这家在密市独立运营的复方药店弄错了药,错把巴氯芬当做色氨酸进行配制,导致Andrew服药后身亡。这种复方药店通常为每个客人专门配制药物,把不同的成分混合在一起,以达到客人所需要的特定药量和药效。# H, N* P+ N3 ^ p% S, z
& g8 D9 v: Y) G. W0 L# v
现在Andrew的家人已经向这家药店提起诉讼。同时,男孩母亲Melissa认为缺乏信息公开度和可信度是一个关键问题,她发起请愿,要求安省卫生厅规定药店必须上报这种医药事故。现在,安省的药店通常每两年到四年会被检查一次,但在被检查前,药店不需要汇报医药事故,而且事故报告也不会被公开。目前Melissa的请愿已经获得了1000多人签名支持。+ ]; m" e( B" i" n& p( e% W. B3 t
% I# k |! I+ u4 I+ u药房配错药的事故并不是首次发生,此前加拿大Saskatoon市一名四岁男童被诊断出患有过动症而需要服药,但吃了药以后,男童出现了一系列强烈的药物反应。男童的母亲在几个月之后才发现原来是Shoppers药房弄错了药量,导致男童一直服用的是原处方10倍剂量的药。2 I* P& j4 @, M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