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德蒙顿华人社区-Edmonton China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413|回复: 2

[爱城新闻] 维生素D可降低COVID-19?

[复制链接]
鲜花(61) 鸡蛋(0)
发表于 2021-3-27 17: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麦吉尔大学健康中心的传染病专家,医学微生物学家唐纳德·文(Donald Vinh)说:“维生素D与COVID-19之间的联系很有趣,但到目前为止,尚不清楚该联系的含义。”4 G' c  m- `' j" X' W; L  b

, [: L  g/ O5 Z6 d3 Y0 V在芝加哥进行的一项涉及4,000多人的新研究发现,对于维生素D水平较低的黑人,检测COVID-19阳性的风险更高。这项研究发表在上周的医学杂志《 JAMA Network Open》上。
9 H' b, c: i6 a/ G: R
8 y. w3 d# N* R+ @' w4 s% D2020年10月,对西班牙一家医院的200名COVID-19患者进行的一项小规模研究表明,超过80%的患者维生素D缺乏。2 @$ E( o% y. e" J* ^/ b' s& L+ E

7 `; h9 d9 D& G在纽约对129名COVID-19患者进行的另一项小型研究表明,补充维生素D可以预防维生素D水平较低的患者出现严重的COVID-19结果,例如死亡。
& f# E( D& X% l" B, _7 c. E. \
0 C0 \# r' T/ ~2 u/ Q' z+ s该研究几乎在3月20日的内分泌学会年会上进行了介绍,但尚未经过同行评审和发表。( D* Q( |: j' t0 |$ X: O* o0 _1 R

# s& n1 b$ J3 Y2 \$ }) i7 P7 I5 ?“基本上,维生素D含量越低,尤其是25-羟基维生素D,您患COVID-19的风险就越高,”纽约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学院的研究共同作者兼助理教授Sweta Chekuri说。
5 g$ u$ ^! L. O) G. _  G  o  T/ t% W: e0 b
但是,Vinh不确信新出现的数据是否指出两者之间的因果关系。他说:“没有任何有力的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我们在血液中所见到的维生素D水平必然对(COVID-19)疾病具有生物学意义。”
- P4 W5 h1 }' U5 [8 X; u$ G/ P
1 z6 m0 B7 ?! ?) B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资料,目前尚无关于使用微量营养素补充剂(例如维生素D,C和锌)来治疗COVID-19的指南。
5 _; `8 M+ w( H! e. H
7 }/ }! A/ }- `, O( h3 Q$ [  y: i5 c2月,在巴西进行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在240例住院的COVID-19患者中,单次高剂量的维生素D并未有显著的缩短住院时间之效。
4 @2 P0 a& B7 d! I, T
2 P' s$ b+ x& ^. ]6 h  }多伦多大学营养科学系教授理查德·巴赞特(Richard Bazinet)说,尽管维生素D具有增强免疫力的作用,但它“并不是抗COVID-19的防弹衣”。
+ @: @0 h! I" ]& `" D: ?4 a
鲜花(22) 鸡蛋(1)
发表于 2021-3-27 20:10 | 显示全部楼层
鲜花(22) 鸡蛋(1)
发表于 2021-3-28 07:09 | 显示全部楼层
补充维生素D可以预防维生素D水平较低的患者出现严重的COVID-19结果,例如死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埃德蒙顿中文网

GMT-7, 2026-8-15 13:50 , Processed in 0.120401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