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德蒙顿华人社区-Edmonton China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598|回复: 4

被滥用的后鼻音

[复制链接]
鲜花(163) 鸡蛋(1)
发表于 2009-10-30 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正当很多南方同学为发不出后鼻音 [ŋ] 而苦恼的时候,很多北方同学却滥用后鼻音。最典型的是下面三个词:7 M% t' v* g4 n  n
( f7 O! O+ O  Q
on& S( e' i# d, H5 o$ w
only# N& P+ ?4 h7 x% n! U1 `6 D, d
funding 的第一个音节
鲜花(163) 鸡蛋(1)
 楼主| 发表于 2009-10-30 21:23 | 显示全部楼层
再举两个例子  N9 v1 @9 Y# B8 ^" `
) T" M8 b% `) m: l
telephone,后面的音节正确读法是 [fəun] 却经常被读成 [fəuŋ]
& c, a4 M+ d# y$ oground,正确读法是 [graund] 却经常被读成 [grauŋd]
鲜花(55) 鸡蛋(0)
发表于 2009-11-11 12:0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ground我平时还真都读成 [grauŋd],好,学习了
鲜花(55) 鸡蛋(0)
发表于 2009-11-11 12:05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杨团队 追求完美
黑人说come on听起来像是ong
鲜花(55) 鸡蛋(0)
发表于 2009-11-11 12:0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ground我平时还真都读成 [grauŋd],好,学习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埃德蒙顿中文网

GMT-7, 2026-6-25 14:01 , Processed in 0.233066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