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鲜花( 70)  鸡蛋( 0)
|
作者:仙云; {# P% u' L' H) Y
1 _, e: T5 b: v5 |. A4 E
老妈心脏病已经十多年了,这次移民过来,自打有了MSP,就开始看家庭医生。先是做了个全面的抽血化验,各项指标基本正常。做个一个心电图,也是正常。
2 m8 y9 P. R3 P3 V* D( m$ w, u
8 q* y: t# {0 f* n1 S家庭医生给联系了VGH的specialist,之间根据她以前在国内吃的药给重新开了三个月的药。六月22日老妈去做了一个24小时Holter.7月11日给心脏病专家约见。一共看了40多分钟。 7 ^0 N2 y% m- b; P
3 h8 ]; z7 Y, Y* i医生详细询问了她的病史、用药史、心肺问题,包括眼睛(老妈一只眼睛已经失明),还现场有做了一次心电图。最后得出一个可怕的结论:
- O' d* J' _' m8 m8 |& W
# m) h5 c8 j1 Z' `% D) w: j7 D& [8 O! |$ d5 h( H1 v* T* y% V
# J3 ]( p1 q; R. P% ?& H她连续服用了十多年的一个药物,居然可能是导致她多年来不适的一个主要原因。0 B- P" T5 K3 x
* u0 O8 ?! @0 }- {& ]# b9 |那个药物,只能用于急性发作期的控制症状用,不能长期服用。病情一旦稳定后,就要慢慢减药量并换药。这个药物有强烈的副作用,包括对视神经的损害(导致失 明)、眼泡浮肿、肝肾功能的损害、甲状腺功能低下(肥胖、疲倦)、肺功能的损害(老妈在国内有一度要天天吸氧)、眩晕。这个药居然还会引起其它类型的心脏 功能损伤。 % K7 X7 y6 O) W0 g
" ?$ u C* i- C: @$ h
. D$ W7 u; f4 f, c ?4 s, w( _0 H9 U9 c! p: u
专家说:这个药一定要马上停掉,不能再吃了。 ' k! Z$ r5 t# Z4 n5 n# d2 i" Z
! M# f6 g% W& V9 g; W
因为这个药在体内要有长达25天的时间才能彻底排出。医生会在4周后给我电话,再约她去做其它的测试。
i; c8 y- Y" e( V$ M: H* H
1 {, d2 }1 q$ [老妈说,在国内,去看病,医生就是问:开什么药?然后就给开药,从来没有医生跟她讲过这些副作用,也没有医生把她的眼泡浮肿、失明、眩晕等跟这个药物联系起来。 / a, s5 ^8 B$ [8 ?, A- U: |5 m% |
5 P0 a3 [% |, C, U- V4 [9 @我听了也很愧疚,老妈吃这个药十多年,我也从来没有去给她查一下这个药的资料。只是相信国内的医生了。回家后上网查资料,越看越害怕,越看越难受。 2 {/ W2 ~* M0 T8 c3 r
7 O0 g" a% U9 Z1 a2 [3 E9 A4 ]' Z+ X# Q
因为停药,医生给增加了她另一个药的用量。还告诉我,如果这四周内她有不适,可以给他打电话。如果不适很严重,就马上去急诊。
( o. ~5 J9 f* Y6 z7 ?7 [- H- |. q
9 e* ^4 A% x4 b/ _这么多人说这里的医疗制度不好,不过,我妈妈这半年来的看病经历,我们觉得比她在国内的看病经历好得多的多,也不麻烦,见专家也不难,医生都认真负责,该做的检查和化验都给做了,包括眼睛的手术。 5 A( K* k0 W+ D9 A' O0 c) E8 m- C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