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ginally posted by 百合花 at 2004-10-28 06:36 AM:$ H: d) y7 ]: n# O: i
请问在爱城的XDJM们,我冒昧问一个问题,将来各位65岁退休之后,还想回中国养老吗?反正我是想将来回国养老,所以登陆之后,我还继续交国内的养老金,退休回国后,我就有两份退休金,这多美!不知道各位认为我的想法是否可行?
Originally posted by 百合花 at 2004-10-28 08:36 AM: 9 {% B1 R; F& K请问在爱城的XDJM们,我冒昧问一个问题,将来各位65岁退休之后,还想回中国养老吗?反正我是想将来回国养老,所以登陆之后,我还继续交国内的养老金,退休回国后,我就有两份退休金,这多美!不知道各位认为我的想法是否可行?
3 q R7 Z. ` E, `
养老金实际就是保险的一种,不过中国的养老金有中国特色,叫社保。$ T' N; b+ z2 i
把投到社保的钱投到有信誉的商业保险公司,如果该公司不倒闭,你65岁之后就可以享受了。如果投到社保,除非你保留中国公民身份,否则你不能享受。 2 `0 G! |- Q( T- j" c其实你把钱折合成加元投到加拿大的商业保险公司,我看还要靠得住些。在中国你必须要承担政策风险,恕我直言。